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秋季新学期思政课备课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08-30

新闻网讯(记者 陶亿)为做好秋季新学期思政课教学工作,讲好抗疫故事,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新学期思政课教学统一思想、集思广益,促进思政课出新出彩,8月28日,学校召开了新学期第一课(思政课)备课会,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思政课教师参加了集体备课。

在抗疫期间,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开展了艰苦卓越、卓有成效的抗疫斗争,尤其是共产党员和抗疫工作者不畏牺牲、舍小顾大的优秀精神和品质激励着全国人民,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青年一代勇于担当、挺身而出走上抗疫一线,青年学子感同身受、深受教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效,给思政课的课程内容、课程形式、课堂教学带来了新挑战、新思路、新要求。

暑假期间,以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为牵头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为成员的思政课备课小组,精心准备了课程主题和内容,总结梳理了大量抗疫期间的小视频、案例,制作了课程研讨课件。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运科作了新学期思政课(形势与政策课)的专题课程介绍。

与会干部教师紧密围绕课件内容,对课程主题、内容、观点和案例等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备课会备课内容扎实、研讨气氛热烈,为我校下一步扎实组织新学期思政课教学作好了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