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栉风沐雨 欢迎回家: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批学生返校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08-30

新闻网讯(记者 罗欣宇)按照教育部和湖北省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通知要求,学校坚持“积极、稳妥、循序、安全”的工作原则,实行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组织学生返校,8月29日,我校迎来了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批次学生返校。

学校门口,返校同学有序排队、间隔1米,不摘口罩、无接触、无停留。通过核验身份、测量体温、出示湖北健康码“绿码”、红外线体温测量、消杀等程序进入校园。在学生宿舍,所有返校的学生在进入宿舍楼前,仍要再次进行测温登记、出示学生证等环节后方可进入宿舍楼。

“栉风沐雨 回家就好”、“久别重逢 同学你好”、“珍惜人生大学时 鹏程万里奋今朝”……一句句暖心的话语,表达了学校老师对返校学子的拳拳关爱之情,在同学们返校期间,学校通过立体标语、橱窗、电子屏、横幅、宣传指示牌等方式,为他们营造了温馨的返校氛围。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精心地为同学们提供各方面服务。

“阔别8个月的校园!终于回来了!”旅游商贸学院一名返校同学看到学校正门“欢迎回家”的标语和布置一新的校园,无不欣喜地说。“由于太激动,我上午10点的火车,早晨6点就去火车站候车了。”汽车工程学院的一名同学说,“虽然舟车劳顿,但是回到宿舍整理好行李,还是希望报名学校的志愿者,帮助其他返校的同学平安返校。”记者看到,安顿好宿舍内务的同学按照各二级学院要求,陆续领取新书进入新学期日常学习准备环节。

据了解,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我校分为多个批次组织学生有序返校。2018级、2019级学生于8月29日至30日返校报到,其中,十堰市域范围外学生29日报到,十堰市域范围内学生30日报到,“3+2”中高职分段培养2020年转段学生于9月3日到校报到,2020级新生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同时要求师生来自或途径中高风险区务必居家隔离14天,返校时需提供社区居家隔离14天证明及7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条件不满足暂缓返校。返校前,学校全面排查学生健康状况,科学指导学生返校途中和返校当日的个人防护。返校后校园将实行相对封闭管理,要求学生“非必须不出校”。坚持落实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学生自觉进行晨、午、晚体温监测,通过“今日校园”APP每日填报。

为让返校学生感到温暖、方便,学校精心布置了学生接待点,营造浓厚的欢迎氛围。不少学生刚刚放下行李,就开始着手整理宿舍卫生,有的去阳台晒被子,有的则马不停蹄到久违的校园各个地点拍照留念。青春与活力,重现在美丽的湖北工业职院。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