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领衔开学思政第一课:讲述中国抗疫故事 传递战“疫”正能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阅读:发布:2020-09-02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哲)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把中国战“疫”的生动实践融入思政课教学。9月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为旅游与商贸学院2019851财务管理班学生讲授了开学思政第一课《全球战疫中的中国共产党》。

魏文芳通过回顾战“疫”历程,围绕艰苦战疫尽显党的情怀,艰苦战疫更知制度优势,艰苦战疫更明青年责任三个方面,生动诠释了战“疫”中的中国精神,对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出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的初心和使命,中国人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作了详细的解读和分享,带领同学们深切感悟了中国效率、中国担当、中国力量,感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直面疫情,我们懂得了什么?”魏文芳的问题,引起了师生们的深思。他以鞭辟入里的论述为大家揭晓答案:这场疫情,让我们懂得了敬畏自然和生命、敬畏律令规则,懂得了我们在新时代应有的责任、担当与奉献。

“反思疫情,我们应该做什么”——践行立德树人,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厚植学习根基,增长知识才干,争做“爱学习、真学习、会学习”的模范……魏文芳娓娓道来,是师长的谆谆教诲,更似对朋辈的热切勉励,使广大同学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感和责任担当意识。

9月3日上午(周四)1-2节,魏文芳又为汽车工程学院20193804班、2019DFGF01班同学们讲授了新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据悉,为组织开展好秋季新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暑假期间,以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为牵头人,学校党政办、党委宣传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教师为成员的思政课备课小组开展了集体备课会,研究教学思路、明确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商定组织实施以及教学设计与学时。课程融入了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教育、人生观教育、生命观教育、抗“疫”先锋、最美“逆行者”的榜样教育等。

近期,学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将陆续深入课堂,分别为所联系师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