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服务地方 我校教师积极完成十堰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来源:公共教育学院阅读:发布:2020-09-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小艳)8月底以来,在通过技术培训及考核后,公共教育学院5位体育老师参与了十堰市为期3个月的国民体质抽样监测活动,对来自全市的4800位市民进行细致专业的体质测试。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5位青年教师在社会服务中发挥了自身专长,把握了国民体质现状,为今后的教学奠定了基础,同时为我校大学生体质测评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

据悉,国民体质抽样监测旨在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相关目标和任务,厘清当前我国国民体质现状。监测以抽样调查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定期抽取各个年龄段3-79岁公民(不含7-19岁),按年龄分为幼儿组(3-6岁)、成年组(20-59岁)和老年组(60-79岁)三个人群。根据居住地属性和工作类型成年人分为农民、城镇体力劳动者和城镇非体力劳动者。每个省每类别抽取6400人,全国总样本量209600人。我国迄今已进行了4次覆盖31个省(市、区)的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本次是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也是《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收官之年,因此做好本次监测工作对国家及时掌握国民体质现状及变化规律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