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督查调研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等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0-11-11

新闻网讯(文/图 党萱)为严实推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更好了解掌握师生思想状况,强化宣传思想和思政教育教学等系列工作,指导二级单位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近期,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和思想政治等工作调研。本次督查和调研活动采取自查和抽查方式进行。

11月2日至5日,校党委书记魏文芳率领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分别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旅游商贸学院调研交流。三个单位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对照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情况、师生思想状况、文明单位(处室)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思政工作品牌活动开展情况、“三全育人”改革和推进“五个思政”建设典型经验及优秀案例撰写情况、文化建设实施情况、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十四五本单位发展的初步思考等内容进行了汇报交流。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魏文芳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要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切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用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推动发展。二是围绕“聚魂锻能、立德树人”这一思政工作主线,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三是要在“三全育人”和“五个思政”上下工夫,在品牌特色上做文章,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全要素(德、智、体、美、劳)育人。四是要强化举措,以思政课为主渠道,构建校内、校外思政教育实践基地,挖掘社会服务中的思政元素,探索实施“社会思政”新模式。

在机电工程学院,魏文芳指出,要调研分析专业和产业发展方向,围绕“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科学谋划各专业的十四五规划;要将培养学生能力素质作为主线,注重学生方法能力和社会能力的培养;要将品牌特色专业建设作为战略目标,结合市情、校情,通过校地共建现代产业学院、深化校企合作等方式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旅游商贸学院,魏文芳强调,一是要着力立德树人、做优宣传思想和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教育引导师生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思想和言行。要抓学习、抓宣传,积极推动课程思政改革试点。要创新思政教育,通过项目载体,培育特色亮点,形成品牌效应。二是要着力提升“四力”抓好基层党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基层党组织必须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切实在新时代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着力高质量发展,做精十四五规划。二级学院要将专业群建设作为规划的核心内容,顺应新时代职教发展新布局,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产业发展新要求,以高质量为引领,精准调研、精细谋划、精心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参加了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调研督导活动;党委宣传部长、副校长郑强参加了建筑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督查调研活动。调研督导组同志还将文明单位评选标准、思政工作体系和品牌活动等内容进行了意见征集,对“三全育人”“五个思政“典型经验材料及优秀案例撰写给予了指导。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