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鸿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党政办阅读:发布:2020-11-11

新闻网讯(记者 罗欣宇 通讯员 孔鹏)11月10日下午,十堰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鸿及市对口协作办专职副主任万敏一行3人莅临我校调研。校长郑昕、副校长叶波、党政办主任田平陪同调研。

张启鸿一行参观了校园和部分教学场所。在生态环境学院,张启鸿考察了校企共建的水处理运营远程控制中心,详细了解高浓度废水处理远程监控系统,查看了该系统从项目地反馈的实时监控数据。在绿松石产业学院生产性实训基地,张启鸿一行听取了学校“双园融合”模式下,校企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情况。

在302会议室举行的座谈会上,校长郑昕汇报了学校历史沿革、学校定位、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发展规划、京堰对口协作等情况,并报告了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张启鸿对我校近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他说,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办学思路清晰,发展势头很好,在克服各种困难的情况下,发展到目前办学规模实属不易。张启鸿指出,学校在今后的一段时期内,一是要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职业教育发展新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不断夯实育人基础;二是要牢记“立德树人”目标,努力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在“双园制”模式下,不断将“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多元制”办学模式与学校事业发展进行融合,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更加关注学生心理素质提升,注重学生全面发展;三是要坚持走特色发展、产教融合路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要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学校要在编制“十四五”规划上突出特色化、国际化,扩大视域范围,将本土化发展目标与“湖北工业”名称融合,主动对接省内企业,借助京堰对口协作契机,主动联系北京相关国企,寻求新的事业发展路径;四是优化京堰对口协作机制,学校要更加主动地走访北京相关单位,与北京援堰单位多走动、多交流,不断强化工作对接力度和深度,以项目为抓手善作善成,将京堰协作做得更深更实。

张启鸿希望学校充分运用好南水北调对口协作的优势资源,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充分发挥在对口协作中的引导作用,做好牵线搭桥工作,全力为我校的快速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