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20-11-19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厚兵)11月17日上午,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在行政中心302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学工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校辅导员(含校企合作专业)、宿管科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张凤娟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管理的重难点、相关举措进行了交流。学工处相关科室负责人解读了国家奖助学金评审注意事项,十星级文明寝室创建、宿舍文化节等相关工作。保卫处处长胡现敏对近期学生安全工作做出相关提醒。他指出,做好学生外出审核登记和请销假,确保不漏一人,不留盲点,防止出现管理“真空”。要加强学生教育,通过晚点名、主题班会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反电诈、防传销、防刷单等学生教育。后勤管理处处长许文祥就疫情防控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师生要加强日常防护和个人卫生,要认识到生命至上,不能有任何的松懈和麻痹;认识到疫情带来的新变化,探究新的解决办法。要严格落实学校防疫制度,做好晨午晚检、平时预防、发烧学生信息报送、流程转诊和转送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瑛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要更加关心关爱学生。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学生的成长,加强对心理异常学生关心关注,做实做细学生心理普查,建立帮扶小组,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安全。

最后,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就当前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他强调:一是持续绷紧安全这根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管理压力增大,突发事件增多,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方案上要优化细化、行动上要果断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二是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继续坚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坚持报告审核制度,加强学生宿舍等重点场所管理和教育学生做好自我保护。三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书记、辅导员要齐心合力,协同联动工作,落实要求,细化措施和流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学生工作。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