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当选漆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阅读:发布:2020-11-1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善林)11月14日-15日,由闽江学院、漆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共同主办,福建省中国漆新型材料工程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生漆科学与漆艺传承国际研讨会暨漆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漆都福州举行。会上,我校当选为漆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艺术设计学院刘善林副教授被聘为联盟副理事长。学校被确定为下一届(两年后)漆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会议的主办单位。

大会出席嘉宾150余位,分别来自英国、日本、韩国、越南及国内10个省、市、自治区。大会分开幕式与主题报告、生漆科学分会场、漆艺术分会场及主题报告大会与闭幕式。

会上,36位专家作了生漆科学与生漆人文艺术以及漆树种植三个方面的报告。大会闭幕式主会场上,闽江学院著名当代漆画艺术家汪天亮教授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刘善林副教授先后作《漆材料在当代艺术的作用》和《三源互通,多元共振——生漆漆艺术国际发展战略(“竹溪物语,问漆武当”)》的主题报告。刘善林老师重点引述了多年来我校利用所处世界上最大最好生漆源地秦巴腹地的地理位置,在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产业升级转型方面所作的贡献,介绍了我校将科技人文力量引来生漆源地秦巴走廊,帮助复兴传统产漆大县竹溪县创建生漆博物馆、国际漆艺村等,服务十堰各区县康养文旅绿色战略和向国际输送稀缺生漆材料的积极努力,以及中国艺术设计思想回归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东方智慧。

当选为漆树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和举办联盟下一届会议,是漆乡十堰的共同期待,也是我校多年来推动促进漆树产业发展,人文教育实践本土化、国际化理念的重要体现。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