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东风汽车公司“汽车调整大王”王涛续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0-11-17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玉声)11月13日下午,学校举行聘任仪式,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楚天技能名师”、东风汽车公司“汽车调整大王”王涛与我校续签聘用协议,受聘为汽车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副校长严永金向王涛老师颁发了聘书,人事处、汽车工程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

在上一聘期,王涛老师作为特聘教授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完成了“四个一”的聘期既定工作任务:组建和指导了一个由11名教师组成的商用车维修教学团队,对团队成员耐心指导、系统讲解,注重在实践中让团队成员锻炼提高,经过3年指导,团队成员的技术水平都有显著提升;完成了商用车维修实训中心的总体设计,带领团队设计制作了25个商用车维修实训台架,使商用车维修实训中心基本成形,为学生实习实训打下了基础;引进东风商用车最新技术,搭建了《商用车维修》理实一体化教材的内容框架,为教材的编写和出版作好了准备;对《商用车维修》课程的任课教师进行了辅导,对东风商用车“疑难杂症”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高了任课教师的实践经验。二是利用自身资源牵线搭桥,促进了东风汽车公司企业与学校的交流合作,积极联络东风总装厂、东风贸易公司、东风股份、大运汽车等企业接纳学生实习实训、参观学习、教师实践锻炼、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使学校与东风的合作不断深入。三是积极传承“马灯精神”、“工匠精神”,通过与师生们分享亲历李克强总理视察东风的感受、共话十九大精神、共话“工匠精神”、“传承马灯精神 争做现代工匠”微党课等活动,王涛老师不遗余力地阐释传播着“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并以自己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实际行动给大家作出了榜样。

聘任仪式上,王涛老师表示,感谢学校的厚爱,自己将在下一个聘期再接再厉,争取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新的聘期目标,同时把“工匠精神”很好地传承下去,把自己的技术传授给更多年轻人。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