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1-22

新闻网讯(记者 曾晨)1月2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委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学习活动。校领导郑昕、肖海华、毛义忠、严永金、郑强、叶波、陈穗川参加学习,各党委部门负责人和纪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集中学习前,与会人员提前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及求是网文章《习近平总书记谈“国之大者”》等内容进行了研读,并围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十堰市委五届九次、十次全会等精神及《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自学。

会上,与会人员以视频学习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篇章内容。会议还就《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等文件及《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易错易漏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解读。

校纪委书记毛义忠以《领导干部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为题作中心发言。他从“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求的提出、“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内涵意义及“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并指出党员干部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有坚强的政治意识、坚定的政治立场和坚韧的政治定力,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统筹推进全局工作中担当有为,努力将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转化成为党尽责、为国添彩、为民谋利的生动实践。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刻领悟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国之大者”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三种能力”,不断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四个服务”意识,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及十堰市委五届九次、十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严实践行“国之大者”。总书记亲自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及职业教育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强省、强市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都说明了高职教育及高职院校的高质量发展本身也是“国之大者”。学校发展要立足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工作大局中去谋划,要在巩固地方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多下工夫、多做贡献,科学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蓝图,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