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3-02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1

新闻网讯(记者古月 曾晨 盛广龙)3月1日是新学期开课第一天,当天下午,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学术报告厅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向汽车工程学院两个班的学生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思政金课”,要求同学们认真学党史、真情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同学们一起聆听了讲座。

魏文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要求,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采用大量权威史料和案例,全面深入生动的讲解了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宏画卷、伟大成就的深刻启示和新的征程的青年担当。

魏文芳从“东方睡狮的艰难站立——社会主义的初步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探索——四个全面的光辉实践”等几个阶段梳理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立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魏文芳指出,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启示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民族复兴的光明未来、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

魏文芳要求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实现中国梦的远大理想,牢固确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人生信念,积极投身社会,感悟党和国家伟大成就。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上,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对坚持党的领导的信念;二是要锤炼意志品质。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良好社会风气。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自觉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要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道理,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要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勇于实践、敢于挑战,正确对待成败得失;三是要学好报国本领。要坚持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增强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学习,既扎实打牢基础知识又及时更新知识,既刻苦钻研理论又积极掌握技能,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中,在社会的大学校里,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四是要投身新的征程。要努力锻造方法能力、社会能力等核心能力、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魏文芳生动精彩的讲授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清晰了解了我们党百年艰辛奋斗路及其取得的伟大成就,更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将认真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坚定跟党走。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