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承接“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7类34个任务获批

来源:教务处 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3-12

新闻网讯(文/赵艳杰 图/罗欣宇)从3月10日学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承接任务布置会上获悉,我校申报的“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7类34个任务获省教育厅批准建设。

“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是教育部等九部门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促进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以质图强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任务承接,按照省教育厅的部署,在对文件进行充分学习、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承接了27类34个任务。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爱萍对国家实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背景、意义,以及前期研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学校承接任务情况和具体任务分解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和说明,并对各部门实施方案的撰写提出了要求。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认领了任务,并就建设内容、建设经费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副校长叶波强调,“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是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单位(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好各项建设任务。一是要明确任务,教务处是此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总牵头单位,负责各项任务建设过程中的协调、监督、推进、落实等工作;各任务牵头单位要与相应二级学院充分沟通,认真研读文件,深入领会建设内涵,分层分类牵头负责。二是要写好方案,各任务责任单位根据任务点,制订好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具体举措、进度安排等,并按时间节点上报方案材料。三是要扎实推进,行动计划与“双高计划”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协同推进,要在完成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各项建设任务,确保落实落细。叶波指出,学校将把“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各项任务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并建立相应奖惩机制,保障各项任务按进度顺利完成,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