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3-12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3

新闻网讯(记者 盛广龙 曾晨)3月1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学习活动,全体校领导、各党口部门负责人、纪委及工会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

集体学习前,与会人员提前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有关内容,围绕全国、全省宣传部长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自学。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解读。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副校长郑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作中心发言。结合党史、案例和数据,郑强从12个方面系统全面梳理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畅谈了自身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同时,从两方面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要继承传统、加强学习。党内学习极其重要,每位党员都要转变观念,改“要我学”为“我要学”,让学习蔚然成风、成为主动要求;二是践行宗旨,多办实事。要弘扬好“三牛”精神,以“拼、抢、实”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党委书记魏文芳传达了省教育工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作总结讲话。魏文芳要求,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为奋进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的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乡村振兴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新时代教育发展和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这为我们做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二是要严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立德树人融入到“三全育人”各方面各环节。要围绕建设高质量的职业教育,积极稳妥统筹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的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系、教学方法、保障机制等改革。着力强化“四有”教师队伍建设,实现广大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着力做好服务乡村振兴的各项准备,从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到能力储备,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三是全面推进开局之年“三项职责”的精细落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既要抓好常规工作,更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扎实的教育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抓好改革发展,深入推进教学诊改工作,实现高质量教育的发展目标。抓好安全稳定,进一步做实、做细、做优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夯实“七防”工程,筑牢学校“十防”意识及责任,落实好具体举措,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