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学工处 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4-02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6

新闻网讯(文/通讯员 高静 学生记者 张胜 图/记者 罗欣宇)3月31日下午,我校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卓越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党委副书记肖海华、纪委书记毛义忠,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校团委、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及培训班学员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开班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魏文芳向培训班授旗。随后,与会校领导向学员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开班仪式上,学员张治代表全体学员作出郑重承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潜心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立志成为信仰坚定、理想远大、作风过硬、素质优良、能力突出、乐于奉献、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爱校荣校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经历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重要历程,必将继续担负起中国人民强起来的伟大使命。作为青马班学员,深入理解学习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实践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是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的重要任务。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坚持问题导向,实现知行合一”、“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总书记嘱托,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魏文芳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为“青马工程”卓越班学员们授课。魏文芳通过“东方睡狮的艰难站立、社会主义的初步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探索、四个全面的光辉实践”四个阶段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恢宏画卷。魏文芳指出,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学好报国本领、投身新的征程,用实际行动践行新征程的青年担当。

据悉,我校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实施校、院两级培训,校级层面实施“青马工程”卓越班,培养周期为2021年4月至2021年10月,在课程设置与培养形式上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采用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养,旨在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努力培养真情听党话、坚定跟党走的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