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党史 祭英烈”红色足迹寻访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21-04-06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7

新闻网讯(文/通讯员 王厚兵 学生记者 张胜 图/宁国强)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团员骨干前往东沟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红色足迹寻访主题团日活动。学校青马工程卓越班骨干、校团委、学生会、国旗护卫队、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等校级学生组织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国旗护卫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默哀三分钟,并参观瞻仰了烈士墓碑,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悼念之情。

瞻仰活动结束后,全体师生又参观了中原突围鄂西北历史纪念馆,开展了主题团课——党史学习活动,重温了入团誓词。在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红色微电影了解了朱正传等革命英烈的相关事迹。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在歌声中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随后在留言卡上写下了活动感受和奋斗目标。

先烈遗志,薪火相传。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师生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实践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