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领导率队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调研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4-14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9

新闻网讯(记者古月 郝静 罗欣宇 曾晨)为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层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4月7日至4月9日,校领导魏文芳、肖海华、毛义忠、郑强率队组成四个调研小组,深入各总支(直属支部)进行督查调研。校党政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纪委、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采取听汇报、座谈等方式进行,校领导与被调研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总支、直属支部委员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着重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基层党组织“个个过关、全面过硬”行动落实情况及有关问题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和督查指导。

在调研过程中,校领导对各总支(直属支部)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总支(直属支部)意识形态工作政治站位高、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落实到位、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亮点、基层党组织“个个过关、全面过硬”行动扎实有序推进,希望各总支(支部)进一步抓紧抓实各项工作要求的落实,推广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调研期间,校领导还就基层反映的热点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沟通交流,征询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要求有关部门采纳并抓好落实。

对于如何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魏文芳强调,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用情用心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照学校新修订的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细则,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高度重视课堂阵地和教师群体,通过集体备课把正方向、防范失误,通过督导听课和评课加强提醒和监督,抓长抓常、抓细抓小、久久为功,坚决防范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隐患。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用情用心落实落细系列工作任务。要在每一个重要阶段、关键时期,用党史这个最好的“营养剂”为党员干部队伍“强筋壮骨”,提升战斗力。各总支、直属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制订本单位工作计划并认真抓好落实,要组织动员党员教师认真通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资料,通过党组织书记讲专题党课、邀请专家辅导、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撰写心得体会等规定要求,提高学习效果,持续提高党员教师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实现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目的。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党的建设,用情用心落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认真开展“个个过关、全面过硬”行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扎实有效的党建引领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