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全力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4-14

新闻网讯(记者 古月)4月13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暨省域“双高”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郑昕主持会议,副校长叶波安排部署有关重点工作。校领导肖海华、毛义忠、严永金、郑强、陈穗川以及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

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我校“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湖北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项目各项任务(项目)的规划、申报和实施工作,经学校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以党委书记魏文芳、校长郑昕为组长的“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暨省域“双高”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此次会议既是领导小组的专题会议,又是行动计划的推进会议,也是省域“双高”申报创建的动员会议。

党委书记魏文芳强调,“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暨省域“双高”创建是“十四五”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全校上下必须统一思想、抢抓机遇、科学谋划、狠抓落实。魏文芳要求,一是要强化动能。要向全校教职工讲清形势、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强化激励和约束机制,树立强大信心、形成强大合力。二是要强化创新。要围绕职教的使命担当去创新,围绕服务十堰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化强市建设、县域经济发展去创新,围绕学校基础条件去创新。要用好地方特色资源、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结合校情、市情、省情,广泛调研、深入研讨,形成科学务实的建设方案。要发扬光大省级示范校、国家骨干校建设积累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广泛运用好工学结合、行动导向、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与方法。三是要强化执行。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团队合作、绩效导向,全员全力实施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系列任务项目和“双高”申报创建的重大任务。

校长郑昕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创建“双高”的重大意义,“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双高”计划是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家在高职领域推出的重大改革创新项目,是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工作层面的战略部署,是引领职教战线“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抓手,全校师生一定要提高认识、振奋精神、提振信心、满腔热情地投身到“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双高”申报创建工作中。二是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要将系列重点工作任务项目与日常教育教学、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要将“双高”申报创建作为引领和重点,结合实际、突出特色,科学规划并扎实实施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三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各单位(部门)要主动承担好有关工作任务;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敢担当、善作为,组织动员全体教职工广泛参与,满控热情投入到推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指导,通过细化分工、明确时间节点、项目化实施以及定期召开工作例会、经常组织工作督查等措施建立起有效推动工作落实的机制,从而确保各项任务项目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