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学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4-15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10

新闻网讯(文/盛广龙 图/曾晨)4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第一次研学。校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学习活动,全体校领导、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纪委副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宣讲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部主任刘明辉以《百年大党恰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为题,向参学人员讲解了党的百年历程,以党史人物为例讲解了我们党的正确党史观,党的红色基因和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

在研讨环节,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心得。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开展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既是一次全面的工作部署,也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必须反复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校长郑昕结合自身多年的党史研究经历,认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坚定理想信念和以人民为中心两个重点。要围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高校工作实际,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积累智慧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将党史学习融入各自的岗位实践,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增光添彩。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是因时、因事、应势而为的重大战略举措,是为统一党的思想、纯洁党的队伍、强化党的基础、提高党的能力,确保“第二个百年目标”如期实现而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的要求,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情感学。要切实增强对党的职业教育事业、对十堰现代化强市大业、对湖北工业职院师生美好前景的责任担当,坚定克难奋进的决心和信心,科学谋划构建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的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以问题整改的显著成效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格局,努力实现学党史强担当,重塑学校事业辉煌!

集体学习阶段,还开展了国家安全专题学习。与会同志还提前自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致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巡视综合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湖北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