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4-23

新闻网讯(文/吕帅 图/曾晨)4月2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党建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学校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郑昕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各总支、直属支部和机关各支部书记,纪委、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肖海华传达了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副校长郑强传达了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昌龙传达了全省高校宣传部长培训班、全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培训班培训内容和会议精神。智能工程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分别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就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交流了各自的主要经验和典型做法。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本次会议既是常规工作会议,但又具有特殊的意义。就做好今年学校党建工作,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巩固各项工作良好的发展局面,必须坚持党建工作强有力的引领和保障,要积极肯定党建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清醒认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下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牢牢把握大局大势,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谋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切实增强责任感,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引领和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坚持以目标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工作任务,对标学校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及学校《2021年目标任务绩效管理考核办法》要求,落实好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工作,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基层党支部“个个过关、全面过硬”。三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进一步构建学校党建工作良好局面。各级党组织和班子成员要把加强学校党建工作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长效机制,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扎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切实把各项党建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党委各部门要强化对各总支、支部党建工作的日常指导和督办,定期开展调研和督导检查,及时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党建工作有部署、有推进、有落实。要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探索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管理服务等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的实现途径,要结合“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积极培育、深入挖掘、重点选树、大力宣传党建工作典型人物和先进集体,着力打造党建工作特色活动或品牌,将党建引领、保障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

党委副书记、院长郑昕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及时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抓落实,要突出重点,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抓落实。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