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第三批优质核心课程建设立项评审

来源:教务处阅读:发布:2021-04-25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艳杰)日前,学校第三批优质核心课程立项评审工作启动。4月21日下午,学校第三批优质核心课程建设立项评审会议举行,副校长叶波,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督导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4月22日全天,来自各单位的55位课程负责人参与说课并接受评审。

本次评审为学校第三批优质核心课程立项评审,先期由各教学单位申报,立项评审分为课程建设网评和现场说课两个环节,其中网评环节主要针对课程建设方案等材料进行评分,现场说课环节主要考察教师的课程设计能力和运用信息技术组织实施教学的能力。

优质核心课程建设旨在通过打造优质的核心课程,促进课程内容与职业岗位任职要求及相应行业标准对接,改进课堂教学效果,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从而整体提升专业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在总结第一批、第二批优质核心课程建设经验教训的基础上,第三批优质核心课程充分考虑了满足专业职业岗位需求、与行业企业对接紧密、课程线上资源丰富、课程教学手段先进、课程团队力量强大等能体现“优质核心”特点的条件进行遴选。

通过评审大家一致认为,在目前各专业群师资、实训、场地等条件还有所欠缺的前提下,各二级学院应该认真谋划优质核心课程建设,专业群各专业优质核心课程打造要有策略性和稳定性,既体现出相互区别也要注重相互联系,按照各有侧重、各有特色、统筹规划、融合使用的要求来建设。要认清选准,把真正的专业核心课程找出来,力争在“十四五”规划完成时,每个专业都有三到五门拿得出手的“精品样板课程”,引领示范专业课程建设。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