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人民路派出所民警进校园为师生传授反诈防诈知识

来源:保卫处阅读:发布:2021-04-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月见闻)为深入学习贯彻上级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我校根据公安部门的部署,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了防诈、反诈教育和提醒活动。4月27日中午,人民路派出所民警应邀来我校在体育馆为1500余名师生教授防诈反诈知识。

民警们现场指导师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建议师生天天关注《最新案例》、《骗局曝光》等栏目,开启“诈骗预警”和身份验证,凡是自己把握不准的事可以搜索“风险自查”,对陌生人推送的APP可以通过“APP自查”进行验证,对诈骗电话、诈骗短信、诈骗网址、诈骗社交帐号、诈骗交易账户或APP应用程序可以通过“我要举报”进行投诉,还可以通过“报案助手”在派出所民警指导下完成举报。同时,民警们为我校颁发了“2020年度十堰市内保单位先进集体”奖牌。

为了保证校园防诈工作落到实处、防诈活动取得实效,宣传部门在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防诈技巧,保卫处在学校出入口、教学楼、宿舍楼、食堂等人群密集区域悬挂宣传横幅或警示牌,学工处在“辅导猫”上推送防诈知识测试题,要求人人答题、个个体验。学工处和保卫处联合通报派出所发布的受骗案件,将我校师生被骗案例编辑成册进行通报,帮助学生分析受骗原因,提醒师生谨防上当受骗。自4月7日开始,学工处和保卫处结合国家安全教育和禁毒知识教育活动,利用中午和晚上课余时间,以学院为单位分专业推进“防诈知识进班进寝、防诈内容入脑入心”活动,用学生身边遭受诈骗的案例教育学生、警示全体师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拒诈骗分子于校园之外。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