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十堰市人民医院专家应邀来我校开展春季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后勤管理处 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4-29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莉萍 学生记者 张国涛)春暖花开,万物繁盛,也是细菌滋生、传染病高发的时节。为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知识的普及,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4月27日下午,我校特邀十堰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专家尹义平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刘俊老师在会议中心举办了春季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在热烈的气氛和积极的互动中进行。尹义平主任对肺结核和呼吸道传染病在我国的现状进行了普及,对传染病的预防进行了全面宣讲,提醒同学们积极注射新冠疫苗,加强锻炼,勤洗手,多喝水,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做起,切实增强自我健康管理,提高传染病自我防护意识。刘俊老师结合工作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心理和情绪问题的表现,引导同学们积极认识在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指导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水平的自我评估,践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倡导的“我爱我”理念。

本次讲座为学校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身心健康的认识,有利于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好地关爱自身健康,传播正能量。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