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十堰市第十二届中职技能大赛在我校开赛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5-15

新闻网讯(记者曾晨 学生记者张胜 吴敏 罗永梅 毛浩宇)5月15日,作为十堰市第十二届中职技能大赛主赛场,我校承办的5大类15个比赛项目全面开启,共有11个参赛学校570余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市教育局局长朱华伦、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徐凤阳,市教科院职教研究室主任李有林、研究员黄恩林现场观摩指导,我校副校长叶波、教务处处长李爱萍陪同。

比赛既强调团队合作,又强调个人综合技能。上午9时12分,在数控综合应用技术赛场,来自汉江科技学校的3名选手正专心致志操控数控车床、数控铣床,在4个半小时内,他们将配合完成一组零件加工。学前教育技能赛项为个人赛,每名选手将独立完成弹唱、舞蹈、讲故事、美术四个项目,来自十堰高级职业学校的陈泽茜在完成弹唱曲目《月光近月光远》后,又精心准备讲故事赛项,她说:“湖工职院赛场组织有序,安排合理,尤其是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特别热情,让我们感到很温暖。待会上场希望评委能喜欢我的故事《爱吹牛的小花狗》。”

在新能源汽车维修类赛场,在一个小时的时间内,两名选手配合默契,诊断故障、维护保养有条不紊开展;在点钞项目赛场,选手们熟练拿起点钞券,多指多张,清点计数,整个赛场只听见沙沙的点钞声;在动画片制作项目赛场,选手们积极构思,熟练操作电脑软件,迅速完成二维设计、贴图绘制、渲染、合成等技术……

本赛事是为了选拔我市中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高技能人才,为省级、国家级技能大赛培养梯队人才,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凸现职教特色,培养大批技术技能人才,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我校赛区今年新增新能源汽车维修、学前教育两个赛项,办赛项目达到历年最多。赛项裁判、评委来自行业、企业、学校的骨干专业人员,各中职学校的推荐队和抽测队选手积极备战、自信参赛,展示出过硬的技能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据悉,此次大赛由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主办,分为9大类21个赛项。我校积极承办加工制造类、信息技术类、交通运输类、财经商贸类、教育类5大类15个比赛项目。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下的赛项组织,我校高度重视,成立了竞赛组、赛务组、综合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宣传组及疫情防控保障组,各工作组分工明确、紧密配合,整体赛程安排紧凑,赛点准备及人员食宿、接待等周到细致,各环节疫情防控规范有序,选手参赛秩序井然,体现了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办赛水平。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