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十堰现代制造与服务业职教集团2021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5-16

新闻网讯 (文/图 记者 郝静)在全市中职技能大赛和职业教育活动周之际,5月15日上午,十堰现代制造与服务业职教集团2021年年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市的12所中职学校校长、部分理事会企业负责人欢聚一堂共商新时代十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计。十堰市教育局分管职业教育的局领导徐凤阳率市教科院、市教育局职成教科等单位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我校校长郑昕、副校长叶波及部分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郑昕代表我校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畅谈了此次年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介绍了我校集团化办学的发展历程和成效;总结了近些年来,我校通过优质校建设,优化办学条件、完善专业结构、提升师资水平、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与地方政府和各中职学校开展深度合作的可喜成绩;提出坚持中高职协同发展、建设紧密的校校合作关系、向集团化办学积极推进的几点倡议。

徐凤阳代表市教育局作了讲话,重点宣讲了国家、省、市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形势和难得机遇,畅谈了市教育局在统筹指导推进全市职业教育加快发展的想法和要求,希望全市职业院校以湖北工业职院为龙头,以职教集团为平台、以中高职贯通为抓手,共同推进全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十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的各位校长、企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构建十堰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增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适应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服务十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及职教集团章程和2021年度工作计划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我校副校长叶波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十堰现代制造与服务业职教集团章程》修订征求意见稿和职教集团2021年工作计划编制的说明。

责任编辑:胡昌龙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