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举行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5-24

新闻网讯(文/冯东 图/陶亿)5月21日—23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决赛举行,经过初赛,全校各教学单位推荐的28个课程教学团队、56名教师(每个团队2名教师)参加了现场决赛。副校长严永金到现场指导。

校级决赛分为现场制作参赛作品、讲解教学设计与模拟实际教学、现场答辩三个环节。5月21日至22日,28个课程教学团队分两组在2105教室现场制作参赛作品。参赛团队在限定制作软件与素材的局域网环境中,在4个小时内,根据抽取的任务制作一次课堂教学的教案、讲解教学设计的PPT和模拟实际教学的PPT。

5月22日至23日,28个课程教学团队分三组在3401教室进行现场教学设计讲解、模拟实际教学和现场答辩。每个参赛团队抽签确定角色分工,依据前一天制作的PPT,1名成员限时8分钟讲解教学设计,1名成员限时8分钟模拟实际教学;现场答辩环节,评委随机指定1名团队成员回答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问题。根据比赛方案和综合成绩,28个参赛团队评出了3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和9个三等奖。

参赛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前期备赛和现场比赛,优化重构了课程内容,明晰了教学设计和实施实际教学的思路,提升了个人教学能力、信息化素养和团队协作水平。赛后,学校将根据省赛要求,遴选教学团队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2021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