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分队赴黄龙镇斤坪村走访乡村振兴开展情况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阅读:发布:2021-06-08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明超)6月4日下午,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组小分队前往张湾区黄龙镇斤坪村,对学校乡村振兴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副校长郑强参加走访调研活动。

2018年,教育部出台《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后,我校积极贯彻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深度参与服务本地乡村振兴战略。黄龙镇斤坪村堪称十堰市后花园,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该村党支部书记鲍喜武是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他扎根基层,敢闯善创,带领干部群众整治环境、干事致富,大力发展周边游旅游经济,成功实现了建设美丽乡村和农民增收的目标,2019年全村提前实现脱贫。鲍喜武代表我校多次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取得湖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银奖的好成绩。

走访调研活动中,小分队对斤坪的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社会资源引入、农民增收、地方产业结构优化、环境生态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了解并提出独具价值的建议。

在深度参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我校师生以“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担当,主动作为,积极进取,以昂扬的斗志、朴素的情怀和务实的行动投身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脱贫,践行了高职院校师生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