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第八届工代会暨第九届教代会召开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6-22

新闻网讯(记者 罗欣宇)6月21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

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上,十堰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建军致辞。她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十堰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学校工会要借本次换届之机,切实深化改革,持续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效能,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履行好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大会听取了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听取了工会委员会、女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产生情况的说明;通过了监票人名单;选举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在随后召开的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副校长郑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五个代表团对《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审议。会议通过举手表决方式,一致通过《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

会议认为,“十三五”期间,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眼于职业教育新一轮改革发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下团结一致,锐意改革,砥砺奋进,较好地完成了“十三五”的主要目标任务,学校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办学声誉持续提高,为学校实现阶段性战略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十四五”是我国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创建国内一流高职院校的关键期。《规划》客观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学校的发展定位和建设思路,明确了“十四五”期间学校的各项主要目标任务和保障举措,是今后五年学校建设与发展的行动纲领。《规划》符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反映了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

会议号召,“十四五”开新局,奋进正当其时。全体教职工要在“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和推进中找准自己的位置,做敢想敢干的行动者,坚韧不拔的奋斗者,求真务实的实干家,在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以昂扬姿态为建设“区域领先、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现代高职院校目标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魏文芳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振奋人心的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大会充分发挥了教职工大会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学校的重要职能作用,与会的各位代表心系学校的发展与未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为学校把握职业教育趋势,抓住省、市发展重大机遇,着力推动学校与区域经济社会同频共振、有效衔接,努力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不断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魏文芳要求,一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着力推进规划实施;二是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积极投身事业发展;三是以“当地离不开”的价值体现建优新发展格局。要沿着本次教代会确定的发展路线,凝心聚力、开拓前行,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的辉煌篇章。

开幕式前,召开了第八届工代会暨第九届教代会预备会议,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代表选举及资格审查情况说明;通过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建议名单和大会议程(草案)。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