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荣获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二等奖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06-24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俊亚)6月20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赛项在烟台职业学院闭幕,由我校智能工程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刘竹林技能名师工作室(王庐山、刘竹林、王俊亚)指导,胡昌、卢存勇、周紫欣同学组成的技术团队代表湖北省参赛,他们与全国27所代表本省最高水平的顶尖院校选手同台竞技,经过连续8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该赛项二等奖第1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包括三维度水果采摘机器人的装配、电子线路板的设计、电路焊接与调试、程序设计等环节,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电子产品设计及制作相关专业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赛前,学校召开现场会协调各个相关部门,精心部署,从经费、师资上给予大力支持;指导教师和学生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进行培训和练习,为技能大赛的优异表现奠定了基础。三位同学以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充分展示了湖北工业职院学子的实力。

另悉,6月初,智能工程学院学生付欢、周楚航在与本科院校学生同场竞技的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EDA 设计与开发大学组”科目中双双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智能工程学院以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在专业文化建设、校企合作、课程改革等方面不断深化与创新,推动“岗课赛证融通”,致力于全面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技术技能水平。既基于岗位技能标准设计课程定向培养高技能人才,同时借助职业技能大赛,以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展示高端技能,引领教学改革,充分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作用。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