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第九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21-06-28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帅)为进一步弘扬百折不挠、逆境拼搏、自立自强的民族奋斗精神,激励学生志存高远、奋发成才,6月25日,由校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中心主办的第九届“自强之星”标兵评选活动在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学校资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与了评选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届“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学生个人申请、二级学院推荐、学生资助中心组织评议,来自7个学院的20位选手进入“自强之星”标兵评选的决赛。选手们通过PPT讲述了自己自立自强的成长故事,他们在逆境中崛起,在忧患中奋进,真切朴实的故事让与会人员为之动容。汇报中,同学们还深情地叙述了党和国家对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资助,充分展现了我校贫困大学生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发自内心的知恩、惜恩、感恩、报恩情怀,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评委和同学们的心,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评委综合打分,张振华、李茂焕、张国涛、徐驰、胡琴等5名同学获得本届“自强之星”标兵荣誉称号。

据悉,“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自2012年来每年评选一次,已举办九届,活动旨在宣传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强的优秀典范,树立大学生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进取、积极实践社会核心价值观,展现湖工职院学子勇于承担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学生努力学习、提升素养,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