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级评审论证举行

来源:教务处阅读:发布:2021-08-26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艳杰)为高质量推进学校专业建设,科学确定专业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优化重构专业课程体系及人才培养方案,稳步提高人才培养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匹配度,8月17日至21日,学校组织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校级评审论证会,学校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12位专家对全校43个专业、5个特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评审。副校长叶波参加了评审论证。

此次校级评审论证采用专业带头人或负责人汇报、专家提问点评的方式,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评审,历时五天,学校43个普通专业和5个特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接受了校级评审论证。在评审论证过程中,专家听取汇报,结合专业调研报告、人才培养方案等材料情况,问诊把脉,对专业岗位面向、培养规格、目标定位、课程体系、教学安排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本着对学校人才培养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个专业将根据论证评审建议对人才培养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经审定同意后,将在2021级新生中予以实施。

为保证此次评审论证效果,8月16日,教务处专门召集专业建设工作委员会12位专家召开了预审会,教务处处长李爱萍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依据、目标定位、课程体系、教学安排、材料规范等五个方面的评审要点加以说明。会上重点强调了人才培养方案修制定工作的三点把握:一要把握时间节点,按照评审各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二要把握质量,对人才培养方案的规定性、先进性、适应性、科学性及规范性要严格把握;三要把握重点,对“岗课赛证”如何实施、专业群如何统筹发展,新专业目录调整如何定位发展要重点关注。

论证评审会的召开,对加强我校专业及双高专业群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会后,副校长叶波对本次评审论证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活动的组织安排、评审过程,同时对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围绕专业建设要素,推动专业建设;二是围绕专业建设指标,形成专业品牌特色;三是围绕专业建设现状,找准专业建设着力点;四是围绕专业建设特色,凝练专业闪光点;五是围绕专业建设定位,抢攻专业建设制高点。叶波强调,时值学校冲刺省级双高校期间,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方案对于学校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实际梳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并按时提交。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