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在线讲座

来源:图文信息中心阅读:发布:2021-09-0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志南)为适应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图文信息中心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经过精心准备,于8月16日至27日联合举办了教育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网上在线培训,邀请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霍丽娟等四位知名职教专家举办了五场讲座。

本次主要培训教师在信息化教学中的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与反思的能力。霍丽娟秘书长就信息化教学设计理念与策略、基于课程内容的信息化教学设计、实践教学中的信息化教学设计模式、信息化教学的特色及提炼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吴东盛老师提到及时将新工艺、新技术、新规范转化为教学内容是职业教育贴近社会需求的根本;肖海文讲座中提到的先进教材、教学理念、信息化工具加持下的三教改革实践模式,是职业教育的教学发展趋势;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指导委员、大赛评审组长谢宝善就赛事设计、技术标准、参赛技巧等方面作全面讲解。

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得到了学校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和响应,共有80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老师们表示,培训讲座准备充分,培训内容具体有针对性,在教学中用得上,收获大,实用性强。本次培训时间长、跨度大,又正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保证讲座顺利进行,图文信息中心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进行了周密安排,经过共同努力,确保了在线网上培训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培训结束后,图文信息中心又在中心网站和教师群上传了讲座视频,方便老师们观看学习,以达到最佳效果。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