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燃”现场:消防安全教育暨应急演练进军训活动举行

来源:保卫处 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9-13

新闻网讯(文/权舒祎 图/熊超)又是一年开学季新学期,为有效防范校园消防安全风险,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学校联合茅箭消防救援大队特勤中队在“开学季”期间,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暨应急演练进军训活动,2021级军训新生参加了培训。

首先,由茅箭消防救援大队的郑参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系统全面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火灾预防的要点、初起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的方法,以及常用的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15点40分警笛响起,只见嘉园4号学生公寓内“冒出”阵阵浓烟,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冷静、有序地快步下楼疏散到了操场。

随后,消防员们表演了使用泡沫扑灭油池火灾,并抽选了两名教官参与到灭火行动中来。消防员在现场使用机器人灭火坦克进行了洒水降温演示。

16时30分,所有队伍分成三部分,第一部分由教官组织体验逃生帐篷;第二部分参观消防器材;第三部分由剩余教官带往指定地体验灭火器,让所有同学都能亲身体验到灭火器。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消防意识常驻心中。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和遇险自救的能力,充分筑牢学校安全防线,确保师生及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