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知史励行传薪火 赓续使命再前行”专题校史宣讲在汽车工程学院举行

来源:汽车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09-17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43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玉声)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建设优良师德师风,9月15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特邀副校级干部陈穗川在5508会议室作《知史励行传薪火 赓续使命再前行》专题校史宣讲。汽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从学校建校历史讲起,陈穗川以学校的“前世今生”、学校的历史贡献、回望来时路的感悟、接续前行的担当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她的娓娓道来中,大家了解到学校与十堰这座城市唇齿相依,在党和政府关怀与支持下发展壮大,在一代又一代职院人接续奋斗中曲折前进,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虽历经艰难,却始终初心不改,在谈到学校历史贡献时,她以“建市兴市的人才摇篮”、“国家职教改革的拓荒者”、“文明建设与传播的重要平台”做了凝练和概括。

回望来时路,陈穗川与大家分享了大量生动鲜活的校史人物故事,有带领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有奠定学校发展基石的教师,有爱岗敬业的管理干部和爱生如子的“最美辅导员”,有以“电亮青春服务队”为代表的一大批为母校争光添彩的优秀学子,特别是“师德标兵”曾频的故事再次唤起了与会老师对投身湖北省示范校和国家骨干校建设的记忆。陈穗川勉励大家,在当前职业教育追求高质量发展、竞争加剧不进则退的形势下,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忠诚与担当,迎难而上,抢抓机遇,知责于心,担责在身,履责于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书写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纷纷感叹获益良多,认为此次讲座史料翔实,情怀真切,相当有料,让大家不仅对一代又一代职院人“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育桃李”的可贵精神深感钦佩,对学院厚重的历史与积淀更添自豪,对学校立足十堰发展职业教育更添信心,进一步增强了知校爱校、兴校荣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