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活动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9-17

新闻网讯(文/陶亿 图/熊超)9月16日下午,我校在北区运动场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校领导魏文芳、郑昕、毛义忠、严永金、郑强、叶波、陈穗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2021级第一批新生及辅导员参加了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活动。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军歌嘹亮,铸炼钢铁意志;红旗飘扬,展现学子英姿。在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中,新生军训团分列式及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各二级学院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狼烟烈烈、身形矫健、英姿飒爽,各军训新生连队分别进行了集体舞方阵、擒敌拳方队和战术方队展示;一面长30米、宽20米的巨幅国旗在军训队列中传递,表达了湖北工业职院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在汇报表演中,保卫处还对新生进行了反电信诈骗的宣传。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长郑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第一批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3000多名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郑昕在讲话中对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德修身,志存高远,树立正确的道德认识并和道德养成、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锐意进取,百折不挠,勇敢面对各种挫折和考验,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奋斗者、进取者;三是崇尚技能,久久为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踏踏实实走好脚下每一步,在技能报国进程中追求卓越;四是苦练本领、培养才干,深刻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所需,在“与时俱进”中不断汲取力量,练就过硬本领。郑昕表示,作为湖工职院的新成员,希望全体2021级新生牢记“明德、自强、敬业、崇技”的校训,胸怀梦想、肩负使命,在新起点、新生活、新征程上与学校相伴携行,共赴一场青春与奋斗的邀约。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