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十堰科技学校阅读:发布:2021-09-23

新闻网讯 9月16日上午,十堰市 “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我校丹江口教学区(十堰市科技学校)举行。十堰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严清华主持开班典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汤宏出席并讲话,十堰科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杜红卫介绍“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实施情况和新学员开学有关筹备工作情况,我校副校长郑强宣读表彰决定,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徐凤阳,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分管部长、人才办主任等参加开学典礼。

杜红卫介绍了十堰科技学校发展简史,回顾了七年来承办“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工作的实施情况。勉励同学们珍惜机会、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勤奋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充好电”、“加足油”,努力成为农村科技致富的带头人、懂经营会管理的明白人、农村先进文化的传播人和推进农村发展的领路人。同时希望大家为中职学生做严以律已、严以修身的表率,做勤奋好学、勤学苦练的表率,做强身健体、锤炼意志的表率,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表率。

汤宏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是市委、市政府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培养村级组织后备力量、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和农村实用人才队伍,推进十堰乡村振新战略实施的重大举措。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始终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期农村工作的重大战略目标。实施这一目标,关键是要有一批“听党话、有知识、懂技术、会管理、善经营、留得住、用得好、能带富”的农村基层人才队伍。

汤宏从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一村多”工作的责任感;精准育人,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擦亮“一村多”品牌;刻苦学习,切实提高自身本领,增强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感等三个方面,对“一村多”学员寄予了殷切希望,也对各级有关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

开学典礼上,对“一村多”2020—2021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来自丹江口市大沟林业开发管理区柿子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玉亭代表新生作了发言。

我校自2015年在全省率先实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现已累计招录学员1810人,毕业学员957名,为广大农村培养了一大批实用人才,为农村基层党组织输入了新鲜血液,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乡村振兴增添了新动力。2020年又积极探索实施“一村多”中高职贯通培养计划,今年10月下旬将迎来新一届贯通班学员。(党委宣传部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