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举办“说诊改”系列之“教学单位说规划”活动

来源:发展规划处阅读:发布:2021-09-27

新闻网讯(通讯员 瞿万军)9月24日上午,湖北工业职院“说诊改”系列之“教学单位说规划”活动在行政楼40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郑强、叶波,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旅游商贸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生态环境学院、公共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十个教学单位负责人就各自部门的“十四五”规划做了汇报发言。

副校长郑强作了会前发言,他要求,一是要把握主线,教学单位的规划要充分学习全国职教大会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总体规划和专项子规划目标,围绕“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和“双高校建设”等重大项目科学编制。二是要运用诊改思维,“教学单位说规划”是学校“说诊改”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教学单位说规划”活动可以让教学单位更好地理清发展方向、明确发展目标、谋划重点工作,要习惯用诊改思维不断吸收各方意见完善规划。三是要注意时间节点,各教学单位必须在11月中旬前经分管领导审核定稿,确保学校年底前印制成册。

会上,十个教学单位负责人主要从“十三五”主要成绩与不足、“十四五”期间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十四五”发展指导思想与原则、“十四五”发展目标与思路、“十四五”建设任务与举措、“十四五”发展保障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发展规划处、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负责人结合学校总体规划及专项子规划各项指标对各教学单位的汇报进行了交流。

副校长叶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充分理解“教学单位说规划”活动的重要性,它是学校诊改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教学单位说规划”活动可以检视各单位“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制订情况,督促各单位深入思考本单位的“提质培优”和“双高校”建设任务并与“十四五”规划有机融合,推进日常教学诊改工作,对比学校总规划和各子规划进行反思再出发。叶波还就怎么写好规划、规划制订的五个结合、说好规划的关键字和关键事、说好规划的一些基本逻辑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教学单位说规划”活动从上午8点进行到中午1点多,会议气氛热烈,大家认为,该项活动给参会单位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会后将充分吸纳相关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本单位规划。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