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魏文芳率队到行陡坡村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1-09-30

新闻网讯(记者 古月)9月30日,校党委书记魏文芳率领校领导毛义忠、叶波、陈穗川及党政办、宣传部、工会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我校乡村振兴帮扶村——丹江口市习家店镇行陡坡村调研指导工作。魏文芳一行看望慰问了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同志、实地考察了村容村貌以及柑桔交易市场、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等场所,向行陡坡村送去20万元帮扶资金。

座谈会上,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马超简要汇报了驻村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习家店镇、行陡坡村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镇、村基本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帮扶项目、工作思路、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国之大者”,作为地方高校参与和服务乡村振兴是应尽之责。魏文芳强调,要坚决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支持柑桔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通过搭建网络销售平台、开展深加工等途径提升附加值;要坚决谋划好乡村振兴帮扶项目,发挥学校在人才、文化、智力、技术等方面优势,大力支持行陡坡村文旅产业规划发展、乡土人才培养培训、生态保护和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政治功能,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确保“一江清水永续北送”的政治任务;要坚决推进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学校将克服困难、整合资源,在产业发展、文化挖掘、组织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魏文芳叮嘱学校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一定要加强协作,共同规划好行陡坡村五年发展规划,并共同推动实施,带领乡亲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