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纪委举行2021年度全校纪检干部培训及廉政谈话

来源:校纪委阅读:发布:2021-10-08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凯)10月7日下午,按照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校纪委在行政楼302会议室举行了纪检干部培训会议暨集体廉政谈话。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和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校纪委书记毛义忠以《纪检监察工作的几个基本问题》为题,从纪检监察的工作性质、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纪检干部进行相关业务培训。毛义忠强调,监督执纪问责是纪委工作的主要工作职责,其中监督是前提、执纪是核心、问责是利器。各级纪检干部要发挥工作主动性,通过协助配合,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在日常工作过程中,运用好“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管住纪律、看住权利,从而更好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校园。

在集体廉政谈话环节,毛义忠对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政治方向,增强纪检工作的责任心、使命感和坚定性;二是要坚持学习提高,苦练本领,提升纪检工作业务水平,让履职尽责更具底气、硬气;三是要争做清廉表率,以自身的遵规守纪律行,引导身边人筑牢清廉之心,违纪之畏。

会议还宣读了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纪委委员职责,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书记侯淅珉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半年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任务清单》等文件,并对党风廉政宣教月的相关活动进行了提醒,对下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