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湖北工业职院2021年第二期辅导员示范主题班会沙龙举行

来源:学工处阅读:发布:2021-10-29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丽琼)为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增进各学院及新老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学习,切实发挥主题班会在学生工作中的育人实效,打通学生教育管理“最后一公里”,10月28日上午,学工处在6507教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第二期辅导员示范主题班会沙龙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学工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及辅导员老师参加活动。

本期交流活动围绕“正班风、促学风、强校风”这一主题展开,并进行了示范主题班会现场展示。班会在202120106班学生齐唱班歌中开始,学生代表围绕“时间解析”作了即兴演讲,在智能工程学院王菲老师的组织下,通过学生班规承诺集体宣誓、结合学生发展规划标准制定个人学业目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现场分享学习心得、《学生管理规定》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分别以“树立班风从我做起”、“浓厚学风充实你我”和“讲规则守纪律”为题,开展了一堂准备充分、设计有效、内容多样的班会。整个班会现场氛围浓厚,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班会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就此次班会活动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展开了交流研讨,曲杉、李永端和张伟三位老师分享了班会经验和心得体会。

肖海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示范主题班会沙龙这样的活动形式很好,要持续地开展下去。学校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围绕岗位职责找准工作定位,从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和正确价值观培育等方面认真思考育人途径和方式方法,不断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在研讨中思考、在交流中解惑、在实践中创新、在领悟中提高,努力锻造成一支理想信念坚定、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思政工作队伍,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双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