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保卫处阅读:发布:2021-11-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权舒祎)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在全国第30个“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之际,我校以“人人关注消防,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开展了师生喜闻乐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多措并举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主要是开展“四个一”活动:开展一次消防全安全知识宣传、举办一次违禁物品展示、组织一次逃生演练和开展一次全校性消防安全夜查。消防支队消防安全宣传车应邀走进校园,在北区食堂门滚动播放高校火灾案例、消防安全常识等短视频。学生积极参与到宣传车互动中,体验了模拟灭火器的使用,通过模拟的火灾现场,学生随机应变选择对应的灭火器进行模拟灭火。

在违禁物品展示过程中,南、北区宿舍外空地展出自2020年以来在学生宿舍收缴的大功率电器、酒精炉、卡式炉等违禁物品,对学生规范使用电器起到了引导警示作用。在逃生演练中,工作人员有序地组织师生、食堂工作人员到模拟逃生帐篷内体验火场逃生。11月9日晚上19时,党委副书记肖海华组织学工处、保卫处等部门人员开展了全校性消防安全夜查,对宿舍进行了抽查,并向学生讲解了宿舍消防安全常识及突发状况应对措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筑牢了广大师生“认识消防、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意识,对创建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