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度心理健康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阅读:发布:2021-11-26

新闻网讯(文/周荣 图/顾婷)11月25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学生心理普查结果通报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学工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宿舍管理员及“心雨桥”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徐瑛介绍了本年度我校心理普查的总体情况和各二级学院的潜在心理危机风险的分布状况,有针对性地剖析成因,并就如何开展关爱关注、如何进行跟踪排查以及注意事项给予了具体说明和指导。会上还传达和部署了2021-2022第二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安排,并组织“心雨桥”的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和任课教师进行案例分析与研讨。

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对加强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做好访谈、建档、干预和转介工作。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分级分类,要及早甄别,避免危机发生,日常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二是倡导老师们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心理危机干预与处置能力;三是客观对待测试结果,科学的开展工作;四是老师们要学会自我心理调适,增进自身心理健康的途径和方法,保持阳光积极心态。

本次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面向我校近万名学生开展,旨在了解我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效落实各项心理健康保障工作,为广大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