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校纪委书记毛义忠为智能工程学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来源:智能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1-12-01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芳)11月30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毛义忠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文化自信 我们的责任》为题,在4201教室为智能工程学院202120201班、202120202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毛义忠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文化自信、文化自信的深远意义、当前面临的威胁与挑战及当代年轻人的责任。毛义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毛义忠用词诙谐幽默,运用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告诉学生,文化自信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国家文化软实力激烈竞争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应对意识形态领域激烈斗争、保证国家安全的必然要求。广大青年朋友要真正懂中国、爱中国,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才能在中国主流价值观的烛照下自信地“接棒”,坚定地走向未来。

聆听课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履行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