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党建述职“晒成绩” 压实责任“促提升”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1-11

新闻网讯(文/曾晨 图/熊超)为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1月1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党委书记魏文芳主持会议,校领导、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副书记,机关原各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书记,纪委、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学工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玲、旅游商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霞、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薇及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王哲进行了现场述职。10名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述职中,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对照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支部建设标准,从履职情况、作用发挥、存在不足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谈工作晒亮点客观理性,摆问题查原因不遮不掩,谋思路定措施具体务实,把方向促改革目标明确。

根据书记们的述职,结合实地调研、考评情况反馈,党委书记魏文芳对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逐一点评,肯定了各总支(直属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与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要求要创新思维、担当作为,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探索培育党建工作特色品牌。

围绕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魏文芳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抓规范,规定动作要标准到位。要严格对照学校党建工作的责任清单、建设标准、量化指标等要求,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规范落实好“三会一课”、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确保规定动作标准到位。二是抓质量,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要充分彰显。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定期研究党建工作,选优配强支委,提升基层党组织生活质量,丰富活动形式,提高党建工作质效。要做好党员的发展和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严格质量和程序,把好党员入口关。要向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看齐,对标先进、彰显作用、创先争优。三是抓融合,党建与业务工作要相互促进。要突出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要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与教育教学科研、日常管理服务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在抓融合上狠下工作,充分利用校内外优势资源,找准抓手和载体,实现党建工作生动活泼、丰富有趣的局面。要用党的创新理论和新思想新理念武装头脑,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增强党建工作的感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抓创新,党建特色品牌要鲜明响亮。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抓基层党建,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载体创新。要把党建创新置于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中思考,要积极鼓励、引导、支持、尊重下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首创精神,创新教师教学科研、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平台、载体和模式,确保党建工作创新不断、亮点不断、活力不断。要结合专业特色、学生特点等实际,挖掘、选树一批各具特色、具有活力的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努力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创新性、推广性和影响力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先进成熟经验,创造一批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开的基层党建创新品牌。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