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成功获批湖北省“双高计划”建设立项单位

来源:教务处阅读:发布:2022-01-10

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艳杰)2022年1月7日,湖北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发文公布《关于公布湖北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专业群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湖北省立项建设29所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含8 所“国家双高”建设学校)、84个高水平专业群。我校正式获批湖北省高水平高职学校(B档)建设计划立项单位,商用车智能制造和艺术设计(绿松石+)两个专业群获批立项高水平专业群。

2021年,我校将“双高”申报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以争创“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为依托,积极抢抓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国家战略新机遇,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立足十堰、着力湖北、面向全国、迈向国际”的服务面向,精准对接湖北省51020和十堰市一主三大五新的产业布局,打造“商用车智能制造”和“艺术设计(绿松石+)”2 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打造现代服务、生态环境、新一代信息技术 3 个校级骨干专业群;建设智能制造、智能建造、现代农业、学前教育4个基础支撑专业群,以实现所有专业群的均衡发展和整体提升,从而形成“2+3+4”结构优化、重点突出、内涵先进、优势凸显的专业群人才培养体系,使我校成为支撑区域汽车、旅游、康养、生态、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现代服务等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成功立项湖北省“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是对我校多年来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的充分肯定,是我校发展史上又一里程碑,也是我校继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建设完成之后的又一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更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开启了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迈入“双高”时代,学校将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全力加强内涵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使我校在湖北高职教育的领先基础进一步夯实,努力建设成为“区域领先、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现代高职院校。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