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雷锋倡文明树新风 点亮社区最美“志愿红”

来源:党委宣传部阅读:发布:2022-03-10

新闻网讯(记者 熊超)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连日来,我校师生踊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服务社区居民。

3月6日下午和3月9日上午,我校共计160余名师生志愿者深入韩家沟社区,参加文明劝导网格化志愿服务。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宣传部长、副校长郑强深入社区走访,看望慰问志愿者,调研了解社区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各总支、直属支部、机关各支部书记纷纷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以志愿者的身份带头参加文明劝导活动。

在社区网格员的协调安排下,我校师生志愿者分赴街道、小区和广场周边,积极开展文明劝导。“您好,为了方便大家,请将车辆停在标识车位里……”师生志愿者笑容真诚、温馨劝导。针对极少数的“车辆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遛狗不牵绳、占道经营、乱丢垃圾、乱发广告”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并带头捡拾垃圾、维持交通秩序。

红马甲、工具夹、垃圾袋……遍及韩家沟社区的“志愿红”,成为文明城市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要在思想认识上有高度,劝导方式上有温度,规范履职上有精度”已成为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主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动共识。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