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留堰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

来源:招就处阅读:发布:2022-03-14

新闻网讯(文/徐耀勇 图/熊超)为落实全市留堰返堰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3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毕业生留堰就业创业专题会。校领导魏文芳、郑强、叶波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魏文芳传达了全市留堰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并指出,十堰是一座可奋斗、宜生活的区域性中心城市,也是一片就业创业的沃土。十堰的民营企业需要人才、国有企业需要人才、城乡发展也需要人才、基层社会治理更需要人才,十堰必将为广大学子提供更多的奋斗机会和发展空间。青年学子要主动将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命运相结合、同家乡发展相结合。

围绕贯彻落实全市留堰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留堰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学校作为市政府举办的唯一一所高职院校,全校上下要勇于担当,增强服务于十堰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十堰要建设成为区域经济中心、区域创新中心、区域现代服务业中心和绿色发展示范城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市域治理样板城市,各种资源聚集、城市发展急需各类人才支撑。二是要大力解决本地生源不足问题。要认真在本地生源上做文章,大力推进在本地招生、本地实习、本地就业,不断提升本地就业率;要主动将十堰市情教育融入学生课程、学生成长;要主动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对未就业学生群体的教育引导和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各教学单位要主动强化在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建设实施等环节上充分体现支持十万名大学生留堰就业创业工作,全力取得实效。三是科学设置定位目标,彰显效能。要从本地生源率、本地实习率、本地就业率等方面,合力做好量化目标考核工作。留堰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要明确目标、举措细化,积极抓好落实,确保在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上走在全市前列。

党委宣传部长、副校长郑强主持会议,传达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就2022年上半年全力落实好就业数据应报尽报、紧盯七类重点就业人群等五项重点工作和完成年度就业目标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副校长叶波分别从教学战线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展现政治姿态;加强教学顶层设计,坚决落实十万名大学生留堰计划;强化教学全过程管理,积极稳妥推进大学生留堰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

招生就业处和教务处分别通报了近三年来留堰就业创业工作和大三学生顶岗实习、学生拟专升本情况,学工处、创新创业学院分别就进一步落实好留堰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