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商用车智能制造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阅读:发布:2022-04-2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姿)4月26日下午,学校在机电工程学院6417会议室召开商用车智能制造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叶波,教务处长李爱萍,汽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工程学院3个学院的班子成员及专业群所含5个专业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建设牵头单位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健主持。

首先,由张健领学了商用车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方案,并对年度建设任务分工做了说明,然后三位院长分别对专业群建设现状、已取得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做了汇报,在随后的研讨环节,与会者就如何准确把握建设任务、攻克建设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完成后期建设中的重点任务以及如何协调协同推进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厘清了建设任务,分清了重点难点,明晰了建设措施,提振了建设信心。

李爱萍在交流中强调,专业群建设要从聚焦高水平、做好顶层设计,聚焦团队效能、做好任务分解,聚焦成果成效、做好过程培育三个方面着手,打好商用车品牌、用好智能武器、强化制造基础,将日常教学与专业群建设有机融合,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课程建设等实现高水平发展。

叶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推进会的意义和成效,并指出商用车智能制造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学校“双高”建设的重点项目,要将建设任务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在汽车为魂、智能赋能、特色突围上做文章、下功夫,以达到借势、顺势、强势的效果,同时,针对专业群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二是强化协同思维,整体谋划,统筹推进;三是强化特色凝练,产教融合,改革创新;四是强化时间观念,优化方法,提高效率;五是强化成果导向,聚焦绩效,突破重点。要求所有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所在学院的全体教职工,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内涵特色发展,扎实落实各项任务,努力争取更多建设成效与成果,确保项目年度建设任务如期完成。

责任编辑:熊超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