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学校2022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党委统战部阅读:发布:2022-05-03

新闻网讯(文/吕帅 图/熊超)为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交流总结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今年的统战和民族宗教重点工作,4月29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2022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总支、直属支部书记以及党口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辉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学工部、保卫处、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单位(部门)工作实际,作了关于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经验作法的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魏文芳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的意识,坚持用好新时代统一战线这一法宝,推动我校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持续进步。

魏文芳要求,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各自实际,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好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凝心聚力的优势作用,团结一心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筑牢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组织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及时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进步和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及时传达校党委行政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会议精神,教育引导统战对象积极支持、全力参与学校中心工作,巩固全校师生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二是强化服务保障,为统战对象搭好干事创业的平台舞台。要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引导统战对象聚焦学校“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充分运用“党建+教学科研”“党建+服务管理”“党建+创新创业”等渠道,优化服务保障和激励机制,给予党外知识分子更多的项目和任务、更大的鼓励和支持,引导他们与广大党员干部一道为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强化风险防范,消除平安校园的各类隐患。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统战各领域防范化解风险工作,牢牢掌握主动权,着力维护校园平安;要认真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之以恒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在各族师生中切实增强“湖工职院我的家”“中华民族一家亲”理念;要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加强日常宣传教育引导和服务管理,坚决防范邪教势力向校园渗透蔓延,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陶亿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