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系列报道9】校纪委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来源:校纪委阅读:发布:2022-06-12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维)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细则》情况,按照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6月6日至10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毛义忠、纪委副书记王俐凤率纪委工作人员深入各总支、直属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采取现场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部门党政负责人、总支委员参加了座谈。通过调研发现,全校基层党组织政治意识明显增强,年初结合党建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要求,扎实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省域“双高”创建和访企拓岗等重点工作;紧盯关键节点、重点领域,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大会和部门例会等方式,扎实开展日常廉政教育;根据部门分工和岗位设置,开展廉政风险排查,结合期初、期中教学检查和师生信息员会,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对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干部进行教育提醒。同时也发现,个别党组织存在压实“两个责任”不够、从严治党工作研究部署不及时不具体、廉政宣传教育方式单一、教学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学生疫情防控意识不强等问题。

毛义忠结合调研情况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基层组织政治优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凝聚师生合力,充分发挥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要务实担当,紧紧围绕学校发展规划,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校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传导工作压力,落实安全制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