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点排行榜
分享到: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来源:学工处、团委阅读:发布:2022-06-14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路 学生记者 刘帅 李文杰 李天琪 王斯魁)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全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6月12日,我校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校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共青团十堰市委学少部部长曾媛,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张凤娟、校团委副书记李路、校团委兼职副书记胡涛、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马斌出席会议,来自湖北医药学院、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汉江师范学院的学生代表、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和我校16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在预备会议上,全体代表对会议的各项草案及建议名单进行了表决,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午8点30分,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团市委学少部部长曾媛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校学生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校党委副书记肖海华充分肯定了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思想政治引领、丰富校园文化、推进从严治会、深化组织改革、维护学生合法权益等方面开展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代表校党委对全体学生代表、各级学生组织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引领全校学生始终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做自觉自信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二是要树立服务学生的宗旨意识,善作善为,做筋骨强壮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三是要引领学生树立高尚情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永久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中,第二十二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刘鑫宇以《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 持续深化团学改革努力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为题作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二十二次学代会以来校学生会的工作,并对今后的工作做出了总体规划。随后,各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讨论并审议《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代表提案、第二十三届常任代表和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等内容。

分团讨论结束后,大会召开了第三次全体会议。各代表团团长分别介绍分团讨论情况,全体代表听取了第二十二次学代会提案处理情况的汇报,并表决通过了第二十三次学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常任代表建议名单等。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我校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校学生会秘书长。

学生代表大会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此次大会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召开,具有重要积极意义。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和脚踏实地的作风,为学校“提质培优”计划和省域“双高建设”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曾晨
  • 新闻热线:0719-8126196
  • 传真:0719-8126022
  •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北京中路38号